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恩典臨到這位摯友 主後2008年9月20日

天氣晴 溫度與太陽角度正相關 心情開低走高收盤無法漲停板
這是美好的一天,
儘管在工作上因著要辦活動當天只睡了半個小時,
接著又有與兩位弟兄的壘球相調,
下午六點還有餅杯服事預備,
在睡眠極度不足的情況下,
輕鬆平常的事也能變得極度複雜且惱人.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這個是否假設是在一個人睡飽的情況下?
真理乃是一個基督徒在生活或工作中經歷主自己;
儘管我很累,就算補眠之後再起來也是頭暈目眩的,
我還是期待今天晚上與我大學時代的莫逆交林濬耀一同在浩益哥家有相調.

他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
我們在大一寒假"商管學會寒訓"而熟識,
因著我們都喜歡搖滾樂、運動、自我操練成長,
墮落的一面也喜歡上網咖消磨時間,
當時我們那一小團體有固定班底4個人,
有三個會在期中期末考的時候還去網咖打CS,
然而只有我們兩個有把應考科目準備好,
另一個等於是被我們帶壞.

他很聰明,
大一微積分儘管很簡單,
但也只有他能在期中考拿100分.
他活動永遠滿檔,
商管學會的幹部辦活動時不是壓力大到活動結束後情緒突然潰堤,
要不就是整學期科目不及格超過二分之一;
只有他,
永遠老神在在,
活動對他來說易如反掌,
課業不是”資優生兵團”組的成員,
卻永遠全科HIGH PASS!

環境使然,家境並不好的他磨練出他堅毅的性格,
他好勝、不服輸、不在乎別人的觀點,
也因此他在班上人緣並不佳,
這點與我有很大的不同,
我相對於他來說圓滑許多,
班上的大團體小團體或個體戶,除了”資優生兵團”之外
我都可以處的不錯,
然而他在班上最大團體間卻是被排斥、從背後說壞話的一個.
就連他就讀的研究所也會有意見!
畢業三年過去了,
他個性沒變,企圖心更強了!
他等著退伍之後大展鴻圖!

神的恩典今天來到我這位摯友身上,
我們聊不是天南地北,
傳福音不是字句道理的教訓,
更不是預言末日要來的急迫;
而是一種分享,
分享召會生活的喜樂,
分享相信、變化、成全這馨香的見證.
他好勝的性格有些伏服了下來,
我知道他碰著了什麼,
他渴望得到一些東西;
或許跟他原本想做的有些不同,
可能之後想賺大錢,
或要在業務界發光發熱,
也可能要當一位超級講師,
然而,他或許真正需要的不是金錢、成就、地位,
他在潛意識裡最需要的是一個溫暖的家,我猜、也有些肯定.

我們在公館賣宜蘭蔥餅那個路口分手道別,
預約我們下一次的見面,
他跟我兄弟們式的口氣與語調說"ㄟ,謝謝"!
我親愛的主阿,這實在是"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喔!主耶穌!
請祢保守濬耀,
他實在是對祢有這麼樣的渴慕,
不管多或少,請祢恩典更加多,
在他未來的人生上有祢作他的牧者,
親自來引領他、指引他方向,
也在當兵的過程中能經歷祢的同在,
讓他能來到祢的面前,
與祢認識、與你相交!
也保守他能夠來到我們中間,
一起過甜美的召會生活!
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