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日記 主後2008年9月28日 主日

薔蜜來了

弟還在睡夢中,
輕輕搖醒了他,
親了一下他臉頰道別,
就連睡眼惺忪的當兒也能表達不捨.
父母親載我到高鐵左營站,
在一句"爸爸,謝謝"後說再見,
下次相聚同樣是一個月後.

高雄是個極有潛力,
且尚未被全然時尚及物慾所腐敗的城市,
相對於台北,高雄的超低物價及寬敞舒適的透天厝,
以及即將陸續完工的捷運,
大型購物中心如夢時代的坐落,
我想都將帶進一波新移民潮.
我甚至在想是否該搬回高雄,
父母親在十年前看到了這樣的遠景,
所以他們選擇在高雄購屋為巢,
在地為下一代打下根基.

火車快飛,
以300km的時速穿越空氣的攔阻,
咻地100分鐘就到了目的地,
預計在09:30回到家參加主日,
沒想到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處理屋子漏水,
清理完接著外面開始狂風暴雨,
雨水幾乎是以90度飛行,
兩大因素皆延後且阻擋了我去振洋家的主日聚集.

然而,信心的腳步我依舊踩下,
儘管薔蜜不久前展示她的威力;
在風雨較小的時候"騎單車"前往,
這時已經是早上11:00了;
形式及程序永遠都不會是重點,
生命的供應才是聚會的目的,
我聽弟兄姊妹的分享,自己也申言,
在會後一樣擘餅,
雖少了詩歌來完滿這次主日,
然而依舊滿了喜樂,
甚至緯菁姊妹還說看到我很激勵,
不過我在心理面想的是:
我還可以是出了捷運就趕過來的,
為什麼還需要回家一趟?

在會後的詩歌相調唱到補充本822,
原唱是Simon and Garfunkel的經典名曲Sound of Silence,
回家後馬上在YouTube裡面找出來,
享受這世代已經被糜爛音樂所腐敗中最清新的歌聲與曲調,
甚至連歌詞都是深富寓意,
那些藝人阿,我也聽過看過你們所謂的藝術,
身為演藝人員是否該為觀眾口耳目負點責任呢?

晚間在浩益哥的邀約下到了飛哥家火鍋愛筵,
太喜樂了,颱風天仍有弟兄們的關懷,
看哪!在哪裡可有比這更好的生活?
華爾街?巴黎時尚派對?托斯卡尼艷陽下?
萱珮姐是東引人,飛哥也去過東引,
在座又有啟民及瑋皓兩位弟兄是軍人,
談論起來特別起勁也特別懷念那段日子,
兩年過去了,不知亨裕老闆娘還認不認得我?
會後有看Howard Higashi弟兄的故事,
短暫的生命見證了與主耶穌基督愛的羅曼史.

10點40分了,
筵席在時間的壓迫下結束,
然而,此時此刻此景以及即將被夜晚塵封的回憶,
都將在與主相見之前時而被打開、被回味.
我說父神阿!
祢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人的肉體年歲是有盡頭的,
因此在世上的每一刻都變的格外美好!
感謝神,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