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當我發光 主後2008年10月1日

涼爽 肌肉酸痛是唯一的難處

不管是四輪或是兩輪,
今天多用輪子來代步.

好極了!
跟我一起道路駕駛的學員是中年婦女,
緊張的很勒!
她很戒慎恐懼是好事,
然而坐上駕駛座就怕能有什麼幫助嗎?
開上坪溪,
一開始搖搖晃晃,
動力方向盤真是有夠動力,
輕輕一摸就跟我鬧脾氣.

開到一位最有錢的教練家,
寬敞舒適的房子,
極佳的視野,
雖然少了些品味,
然而他可說是一步一腳印,
逐漸建立起屬於自己天地的最佳見證,
儲蓄是一種好習慣,
節儉是一種美德,
曾幾何時,
這樣"過時"的觀念已經不復見?

練完吉他後,
在與智明等五位弟兄一同騎單車至馬場町,
騎的過程倒都還好,
之前經過了五次都不知道原來馬場町是白色恐怖時期,
政治犯被槍決的地方,
還記得十年前看過一部國片"超級公民",
就是在描述一位政治犯冤獄的故事,
一同被抓的人有些命沒了;
有些人僥倖活著,卻被關了大半輩子,
妻離子散,前途也毀了!
帶我看這部片的父親說這些人真是傻子,
為這種事犧牲值得嗎?(當然更多人是被寃妄的)
當時我並無法理解,
年輕氣盛,想說為了一個更崇高的理想有什麼不對?
認識主之後才知道,
除了我們的主以外,有什麼是值得放棄一切去追求的?

*******************************************************

腕上的錶短針指向11,
管晝的光體已經晚禱準備睡覺了,
管夜的正堅守著它的崗位.
無所事事的是地上的眾星,
他們平常並不發光,
發光不是他們的工作,
也不曾是他們的本分,
他們可以用電池、塑膠加銅片製造出像管晝的光體,
來照明某些希望看到的東西、某次旅途上的方向,
但是眾星們依舊不發光.
直到有一天,
某種光照了他們一下,
他們才終於甦醒,
發現原來自己也能發光!
可以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從此以後,不再有黑夜,
不再需要燈光或日光,
因為這個光是神的光,
光照耀著他們,
他們要做王,
直到永永遠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