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路考傳奇 主後2008年10月16日

排排坐個先,
諸位英勇戰士將陸續上戰場,
此戰役決定在辦公室、朋友之間短暫的榮傉!
首位女戰士上場了,
過了第一關沒壓線候考區報以熱烈掌聲,
接下來順利拿下眾城池,
藤原拓海賽車生涯的第一份榮耀她現在也擁有了!

Spotlight來到"向隅"的身上,
"向隅"同"項羽",
最接近神話的英雄人物,
他也開到直線加速考區的白線前方等候主考官一聲令下,
準備驅車迎戰,
也不過約莫路程的二分之一,
右側前輪便騎上黑色管線,
白色光點警示燈亮起大大的"32"!!
同時警報器更大聲嚷嚷著!
這時吸引住候考區所有的目光,
驚嘆聲此起彼落,
氣氛稍平息之後開始對"向隅"為何還不下車之事議論紛紛,
"會不會重來一次阿"、
"主考官會不會放水阿"、
"他在裡面是要跟主考官凹是嗎",
一切疑惑在"向隅"開啟了象徵"勇氣"與"男人自尊"的車門而有了解答,
他成了今天第一位陣亡將士,
而且是在近乎時下流行語"秒殺"的情況下!!
表情上或許與路人甲沒什麼兩樣,
然而你可以體會他內心中的吶喊!
他是多麼希望此時在心靈最深處有一座墳墓能將他所受的屈辱埋葬,
"無顏見江東父老"!
好一個與古人遙相舉杯、跨越時空、彼此交心,
一同唱和<垓下歌>,頗有惺惺相惜之感!

"未上場的漫長等待"在候考區上演,
當緊張刺激的滋味由大部分通過者的稀釋,
已漸漸趨於平淡,
男性或開啟搜索雷達尋找"正妹"的芳蹤,
或拍打皮肉以致蚊子於死地。
終於輪到我的上場,
用比平時練息慢到連速度表都測不出來的速度行駛,
測完最後倒車入庫進入轉彎時,
因著東調西調方向盤時,
主考官:"你在開什麼東西阿?"
我只想回他一句:"您爸沒壓線啦!"
回到原點,他把成績單丟向我,
你再不爽那次的過彎也決定不了沒法扣我分的事實!"
終場"假莊橋"對"真莊橋"說:有朋友要學開車的幫我介紹一下!
客套或不客套都會是同樣的答案:好!

沒有留言: